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婦聯批辱國滾出立會 新青聯難信「兩邪」守法

2016-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婦女聯盟昨日發出譴責信,批評「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以「支那」及英文粗口去侮辱國家及國人,要求他們「公開道歉並滾出立法會」。新界青年聯會亦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游蕙禎梁頌恆侮辱包括港人在內的全球華人,嚴重損害了立法會尊嚴,嚴重破壞了香港及香港年輕人的形象,要求兩人立刻收回言論,並向全球華人包括全體香港人道歉。

婦聯斥毫無政治道德底線

婦女聯盟狠批游蕙禎和梁頌恆毫無政治道德底線、絲毫不尊重自己國家、不尊重自己居住地區的人,沒有資格代民議事及在莊嚴的立法會任職,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履行香港基本法賦予的職責,不需給他們第三次宣誓機會,並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兩人立法會議員職務。

婦女聯盟又指,根據香港法例第十一章《宣誓及聲明條例》訂明,若任何人獲邀按該法例作出某項誓言,但又拒絕或忽略作出,則已就任者「必須離任」;未就任者則「須被取消其就任資格」。婦女聯盟要求梁君彥不需給他們第三次宣誓機會,並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兩人立法會議員職務,「兩人立即滾出立法會!」

新青聯:「兩邪」不守法 點服務港人

新界青年聯會日前亦發出聲明,對於游蕙禎和梁頌恆侮辱包括港人在內的全球華人,嚴重損害了立法會尊嚴,嚴重破壞了香港及香港年輕人的形象,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兩人立刻收回言論,及向全球華人包括全體香港人道歉。

聲明還指出,按照香港基本法規定,立法會議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聲明說:這兩人的言行根本無法滿足相關法定要求,又怎能讓人信服他們能恪守香港的法治精神,認真履行立法會職責,盡心盡力為香港人服務呢?「我們也促請立法會主席在未來為兩人監誓時,嚴格依照相關法律規定,不能讓他們蒙混過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