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批違參選聲明促檢控

2016-10-15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遊行往律政中心,遞交請願信。曾慶威  攝■「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遊行往律政中心,遞交請願信。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約4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由遮打花園遊行至律政中心,批評「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在宣誓時出言辱國、鼓吹「港獨」,已違反參選時簽署的擁護香港基本法的聲明,批評他們作出虛假聲明,要求律政司檢控有關「港獨」議員。

遊行人士昨日在遮打花園集合。他們高舉國旗和標語,譴責在宣誓時出示「港獨」旗幟的游蕙禎、梁頌恆,並批評他們以「支那」的辱華字眼更改誓詞。發言人指,兩人事後以「口音問題」企圖搪塞,是「夠膽做唔夠膽認」。

團體主席傅振中表示,議員參選立法會時,均簽署確認書,表明擁護香港基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而二人宣誓時的行為已違反簽署的聲明。他擔心香港年輕一代受「港獨」荼毒,希望律政司從速依法檢控涉嫌作出虛假陳述、欺騙廣大市民的議員。

團體成員遊行至律政中心,向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