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勿讓數典忘祖的政棍混入議會

2016-10-17

陳南坡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會長

游蕙禎、梁頌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莊嚴殿堂之上,公然辱華播「獨」,冒犯全體中國人。此二人的本質已暴露無遺,就是從心底仇視國家、憎恨中國人,「無底線」反中亂港。這樣的人,根本不配做香港的立法會議員,絕不能讓數典忘祖、不知廉恥的「港獨」分子混入立法會為非作歹、禍害香港。

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是根據基本法和相關法律規定而設,是一項莊嚴神聖的儀式,是議員服務香港的承諾和承擔。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游梁二人在宣誓儀式上作出違憲違法、泯滅良知的言行,連最基本的做人道德和禮儀都沒有,不僅令香港市民失望,更令全體中國人反感和憤怒,簡直是國家民族之恥。 

香港是法治文明社會,即使是少數族裔和外籍居民,他們的尊嚴都受到法律保護和尊重。但是,游梁二人為散播「港獨」思潮,討好激進支持者,口出狂言,借用日本法西斯辱華的字眼,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不僅違反了香港和中國的社會道德規範,更逾越了人類文明的底線。

更令人不齒的是,即使辱國播「獨」言行激起群情激憤,但游梁二人毫無悔意,更厚顏無恥地狡辯,誓詞中的辱華字眼、粗言穢語只是口音問題,並無侮辱成分。本港的媒體清清楚楚記錄二人的言行,全港眾口一辭對二人作出強烈譴責,難道傳媒、公眾都聽錯看錯了嗎?游梁二人冒犯國家民族在先,還百般抵賴推搪,如此不忠不義、敢做不敢認的人,有資格當立法會議員嗎?

此二人根本敵視國家、有心反中亂港,不論給他們多少次機會,他們也不會良心發現,改邪歸正,即使他們就辱華言行作出道歉,按照法定誓詞重新宣誓,也絕非真心誠意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只是暫時收斂「港獨」嘴臉,以圖再次蒙混過關,真正成為立法會議員。

進入立法會後,他們肯定不是為了「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肯定會利用議員身份的便利和立法會的平台興風作浪,把香港鬧得天翻地覆,永無寧日。讓此二人進入立法會,等同引狼入室,養虎為患。《農夫和蛇》的故事家喻戶曉,對惡人心慈手軟,就是對善良的人殘忍。這個教訓,善良的港人必須引以為戒。 

游梁二人的所作所為,已經明顯違反參選時的承諾,違反了作為立法會議員必須依法作出的宣誓,在法律上已經失去了成為議員的資格。特區政府、立法會必須嚴肅處理事件,依法褫奪其議員資格,堅決阻止「港獨」分子借議會製造政爭,禍港殃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