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宣誓醜態百出令人氣憤

2016-10-16

傅平

新一屆立法會日前召開首次會議,並進行議員宣誓就任。但現場所見,反對派議員宣誓時醜態百出,肆無忌憚地踐踏莊嚴的宣誓儀式,其言行令人氣憤,難以忍睹。記憶中這是97回歸以來,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時最卑劣的一次,怎能不使人痛心、反感!

從梁國雄、陳志全在宣誓前撐黃傘、拿道具、高呼口號到宣誓後當眾撕毀人大「8.31」決定道具,可見他們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是何等刻骨仇恨和抗拒!他們口頭上的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與他們的實際行動是多麼格格不入!

從姚松炎在誓詞中一再故意加入「我要真普選」等的字句,到自詡「為人師表」的劉小麗故作「默哀狀」地宣讀誓詞,並刻意將每個字的讀音時間拉長(短短1分鐘的誓詞,她竟用了13分鐘),不難看出他們頑抗宣誓的心態完全躍然紙上!

再看看梁頌恆和游蕙禎的「雙簧表演」,就更加離奇出眾,滿嘴「粗口」。他們公然在以英文宣誓時刻意將中國讀為「支那」,公開在大庭廣眾中冒犯自己的國家,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僅如此,這對「青年新政」異數,在宣讀誓詞時,除加入「捍衛香港民族利益」字句外,還故意披上「香港不是中國」的肩巾,其利用宣誓場合,公開宣揚「港獨」的嘴臉暴露無遺!反對派要為他們狡辯,只能是欲蓋彌彰而已!

正是由於這些反對派和激進「本土派」議員的肆意妄為、目無法紀、不依法宣誓,終於把莊嚴的宣誓儀式演變成一場「播獨」的政治鬧劇,使新一屆議會一開始就亂象橫生、爭拗四起。他們的所作所為,與市民大眾期望新會期樹新風、幹實事、謀福祉的要求相去甚遠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