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辱華貶中的小丑必須離開立法會

2016-10-15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早在數月前,選管會要求各立法會參選人簽署承諾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時,有部分主張「港獨」的候選人故弄玄虛,蒙混過關。如今,在立法會就職宣誓時,有「三妖」露出其本性,在誓詞中自己加上「香港國」、「支那」等有辱國體的字眼,還自鳴得意,以為取得更多鎂光燈的注意。

這些人繼黃毓民、陳偉業之流後,進一步推低立法會的議事質素。

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議事,既然有人對「一國兩制」抱有如此大的不滿,就當早早離任,立法會不應讓這些反對「一國兩制」、侮辱國家的人搞事,這種以辱華貶中來撈取政治利益的人,不單不配做立法會議員,甚至不配做香港公民。

香港與國家密不可分,香港人是中國人不容置疑,立法會議員除個別功能團體外必須是中國公民身份,有人在宣誓中作出不知所謂的小動作,將會成為歷史的笑話。

在立法會中以粗言辱華,宣示「港獨」,引起全港市民的強烈譴責,主流民意不能容忍辱華貶中的小丑亂港,請政府盡快依法採取措施,促使這些醜陋的議員離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