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學友 憶蓮低調送別契媽 胡楓不捨亡妻:她臨終微笑

2016-10-19
■胡楓由契女方國珊陪同下抵達。  彭子文 攝■胡楓由契女方國珊陪同下抵達。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胡楓(修哥)太太呂詠荷日前因病逝世,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一樓景仰堂設靈,翌日舉殯,喪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靈堂以素色佈置為主,上方橫匾寫上「主懷安息」,中央放了修哥及家人的花圈,修哥的心形花圈上面寫荂u詠荷 緣盡今生 來世再續 修」,靈堂兩旁則放了修哥契仔及契女,包括張學友與羅美薇、黎明、林憶蓮、劉美君、斑斑、方國珊的花圈。

其他致送花圈的還有前無谷甈F主席梁乃鵬、粵劇名伶梅雪詩、謝賢、羅家英與汪明荃、劉德華、譚炳文、李香琴、薛家燕、譚倩紅、鄭則士、黎耀祥、容祖兒、Twins、杜平夫婦、黃錦燊及趙雅芝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等。

傍晚張學友、斑斑、劉美君、林憶蓮、張家輝、吳君麗、羅蘭、薛家燕、汪明荃、謝賢、Joe Junior、黎耀祥、歐陽震華、丁羽、吳麗珠、前無谷甈F主席梁乃鵬、吳雨及樂易玲等先後到場致祭,而白雪仙則由徒弟陳寶珠及好友陳善之陪同到場。

下午5時40分修哥在契女方國珊陪同下接受傳媒訪問,修哥先向傳媒說:「辛苦晒各位,好抱歉,為鬻琱茪荍A]咁辛苦,我太太係好有福氣,全屋企人、仔女、新抱、女婿、孫、曾孫個個都好孝順佢,佢臨走時全屋企人佢都見勻晒,我知道佢個心好安慰,到佢臨終時所有人都麜身邊,佢都應該好開心,所以到最後一口氣佢係微笑鵅C」講到這裡修哥難掩傷心,掩口強忍淚水。修哥又稱在太太臨終時跟她說:「個個人都好乖,你放心去啦,如果唔係你會好痛。」說罷便由方國珊攙扶返入靈堂。

羅蘭見證半世紀的戀愛

修哥的長子胡永康與長孫胡家俊,亦在曾醒明陪同下接受傳媒訪問,胡永康感謝傳媒到場採訪。永康透露媽媽82歲,離開時好安詳,爸爸及子女都在身邊,媽媽有老人病、近一、兩年身體有問題,因為併發症心臟有事。

契仔張學友昨晚聯同張家輝齊齊抵達靈堂,引起一陣混亂,二人逗留約半小時便離開。戴上口罩的學友心情低落未有接受訪問,家輝就邊行邊受訪,他指修哥表現平靜。家輝稱自己不是修哥契仔,但也有安慰修哥,他說:「之前曾經到修哥屋企食飯見過胡太,當時佢都好健康。」

契女斑斑下午五時許抵達靈堂,她表示知道契媽離世消息時,剛巧正落機,收到很多傳媒的留言,當時自己都好愕然,即刻致電契爺,他心情都不是好平伏。她眼濕濕說:「都好震驚,我都有安慰契爺,可能佢都有心理準備,但都係唔捨得!」

經常與修哥拍檔的羅蘭與薛家燕昨晚一起到場,羅蘭姐因為喉嚨痛未有回應,由家燕姐代答,她說:「聽羅蘭姐講修哥同太太幾十年夫妻,一直好恩愛,羅蘭姐睇住佢]拍拖,佢]兩個係初戀,所以一直互相支持同愛護,又愛錫仔女。修哥當然會好難過傷心,希望佢容易度過呢一段時間。」

謝賢(四哥)離開時表示有安慰修哥,並透露對方心情OK。阿姐(汪明荃)離開時表示以前經常和修哥合作,所以都有接觸修嫂:「她人好好,所以我知道消息時都好愕然,亦都擔心修哥,剛才見佢坐埋一邊唔出聲,好少見佢咁。」吳君麗離開時表示對修嫂離逝大感惋惜,自己幾個月前都探望過修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