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逞一時之快 走「丟架」之路

2016-10-19

顏汶羽 青年民建聯主席 觀塘區議員

新一屆立法會開鑼,有新人要向政府施「下馬威」,顯示自己的政治影響力,取悅支持者。於是,有人刻意將republic讀成「re-fxxking」,將「China」讀成「支那」。這是二戰期間,軍國主義日本對中國的侮辱性稱呼,這個令人深惡痛絕的字詞,竟然出自香港青年之口,難怪令全城震怒。筆者肯定,他們開罪了14億中國人,包括700萬香港人。

作為從政者,理應有一定的知識水平,亦知道中日甲午之戰後,日本軍國主義對中華大地的蹂躪,在佔領區掠奪殺戮,羞辱華夏民族,老一輩中國人絕對忘不了日本侵略者帶來的夢魘。現在的新生代,難道可以忘記中國歷史,忘記這一段不堪的回憶嗎﹖作為中國人,絕對不能。

游蕙禎、梁頌恆在說這個詞時,應該是忘記了「慰安婦」、「東亞病夫」、「南京大屠殺」,忘記了香港的3年零8個月的苦難。

此次宣誓,已經暴露所謂「本土派」的心態。為逞一時之快,走「丟架」之路,讓這樣的人走進議會,是社會大眾期望的新議會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