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電視港辦揭幕 楊健宋如安等主禮

2016-10-22
■楊健等嘉賓為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成立主持揭幕禮,並邀社會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見證。 曾慶威  攝■楊健等嘉賓為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成立主持揭幕禮,並邀社會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見證。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日前在港設立,當日並舉行「同行.粵港澳」為主題的揭幕儀式,特邀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陳曉建、特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等主禮,並邀社會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見證。

鄭廣寧冀廣東台深根助三地溝通

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廣寧表示,粵港澳地緣、語言相通,三地文化互相交融,寄語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深根本土,成為溝通橋樑。

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張惠建表示,廣東廣播電視台30年來,見證和記錄了粵港澳三地社會經濟的繁榮和發展。早在2004年和2005年就在香港落地了兩個粵語電視頻道,分別是珠江頻道和南方衛視,力求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元的資訊和娛樂選擇。他稱設立香港辦事處,目的在於搭建更便捷的粵港澳信息平台,為粵港澳在各個領域的合作提供優質的傳播交流平台。

許曉暉表示,廣東廣電的諸多節目都得到了香港市民的支持和喜愛,她期待香港辦事處成立後,香港市民可以享受更多優質的節目,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據了解,廣東廣播電視台旗下有12個電視頻道、9個廣播頻道及10個數位付費頻道,其中有兩條頻道包括珠江頻道、南方衛視,早已落戶香港,在本地收費電視可觀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