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星潮尋味 酸辣辛香

2016-10-23

美心集團中菜部每年總有兩三次地方特色菜系推廣,為食客帶來驚喜,每次向傳媒推介時,記者總是特別躍踴,因為知道菜式不會令人失望。今年10月至11月旗下潮庭、潮江春有「星潮尋味」系列供支持者享用。前兩年他們是用潮州、順德、福建、客家等口味互相交叉再創一些有新意的菜式,炮製了「潮州鮮味之旅」。今年則走出珠三角,與星洲菜CROSSOVER,不過不是混合創作,而是由「星味」和「潮味」拿出各自特色菜組成「星潮尋味」系列,帶領客人踏上星潮交融的味覺之旅。

文、攝︰丹丹

「星味」十足

從「星味」來說,由新加坡的資深名廚張偉忠坐鎮,張偉忠現任新加坡中廚協會會長,曾任職新加坡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20多年,該店所創製的辣椒蟹、黑椒蟹獲奉為新加坡國菜,為星洲首屈一指的名廚。他應邀擔任客席大廚,帶來多款正宗獅城風味名菜,如許多港人在新加坡必食的辣椒蟹與黑椒蟹、香脆惹味的麥皮金絲蝦、亞參咖喱魚頭、啡香撲鼻的杏片咖啡排骨,以及以貓山王製成的星洲榴槤蛋撻等甜點。

試食後,很多人都對辣椒蟹與黑椒蟹讚好,問如何煮?張師傅表示首推調味,調味購自新加坡和大馬,而選蟹方面,兩者均嚴選產地直送的優質斯里蘭卡野生肉蟹烹製,因斯里蘭卡野生肉蟹有肉質鮮美的好處。今次正宗的星洲辣椒蟹與黑椒蟹售價肯定比其他辣蟹店便宜,食客絕對不容錯過。

「潮汕」風味

至於「潮味」則由美心中菜行政總廚(潮菜和外省菜)簡志鈞師傅坐鎮,潮菜包括醬香味濃的砂鍋黃豆醬焗斑扒與秘製醬汁炮製的潮蓮古法炆大鵝,箇中潮汕文化底蘊與手造工夫同樣教人回味無窮。「星潮尋味」系列包含酸、辣、辛、香混融的紛陳滋味,配合熱帶食材味道,層次更豐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