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揚言重誓「加料」 梁游無可救藥

2016-10-24

游揚

梁頌恆、游蕙禎宣誓時刻意加入辱華和「港獨」字眼,觸發全球華人憤怒,兩人至今仍未道歉,不讓兩人重誓已是社會共同期望。不過,梁游不但沒有任何悔意,梁頌恆日前更在電台節目中,揚言任何情況下絕不道歉,重誓仍會「加料」,進一步挑戰國家民族底線和基本法。梁頌恆無視強大反對民意堅持「加料」,反映其仇恨國家民族的頑固,堅持「港獨」的立場執迷不悔,邪態百出,無可救藥。重誓只是惺惺作態,絕非真誠,根本不應再讓兩人重誓。

在立法會莊嚴的宣誓儀式上,梁游以「支那」辱罵中國,以「Hong Kong is not China」宣揚「港獨」,游蕙禎更以粗口加重辱華語氣,兩人冒天下之大不韙為誓詞「加料」,廣大愛國市民連日來以各種方式嚴厲聲討:逾50萬人網上聯署、五百位歷史文化學者書面聯署要求梁游道歉、逾千人在立法會前抗議重誓、來自不同界別和行業的團體刊登譴責梁游聲明等等。所以引發這場浩大的反梁游愛國運動,全因二人在誓詞中「加料」辱華兼「播獨」又死不認錯。令人極度遺憾的是,在民意一面倒批評兩人的同時,梁頌恆還面不紅耳不赤,指重誓要再度「加料」,視這些憤怒民意如無物,反映他骨子裡仇恨國家民族的歹毒,「獨心」不死,邪態百出,無可救藥。

梁頌恆在節目中揚言,不認為今次「玩大驉v。然而,連自稱是「本土」派支持者都在節目中紛紛狠批「青政」幼稚,在立法會玩「小學雞」。這更加說明,梁頌恆死撐到底,連支持者的批評都聽不入耳,對錯誤言行執迷不悔,對這種人不可能再有期望。

雖然梁頌恆在節目後又發聲明「縮沙」,聲稱不打算重誓時改誓詞,但又死撐指宣誓加插內容並非「修改」誓詞。梁頌恆既「縮沙」又死撐,就是要挑戰宣誓尺度和底線,反映他由始至終都只求辱華「播獨」,「願意」宣誓只為擔心不能就職,不能享受高薪厚祿,失去反中亂港的大好位置。

梁游的言行已暴露出他們反中國、倡「港獨」的立場從未改變,參選前主張「港獨」,當選後更落力推動「港獨」,完全暴露他們不可能真心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梁游對於自己違憲違法、肆意辱華的惡行視若無睹,還把自己不能宣誓的責任,推卸到建制派身上。這些言行反映出,梁游根本沒有反思自己被社會聲討的原因,毫無誠信,更不應得到重誓的機會。繼續讓其惺惺作態宣誓,只會令其繼續欺騙公眾,繼續製造一幕幕辱國「播獨」的鬧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