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政」「本民前」同謀引「獨」

2016-10-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青政雙邪」游蕙禎和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時公然辱國辱華,其後更赴台灣出席「台獨」論壇。未知是否因為兩人或有可能喪失議員資格,在論壇上未有表明要聯合「台獨」等勢力的言論,但梁頌恆前晚在出席一論壇後「鬼拍後尾枕」稱,自己已派出「外交大使」、「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與「台獨」組織接洽,暴露了「青政」與「本民前」的「內外播獨」分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批評,「青政」在立法會和香港煽動「港獨」及民族仇恨,「本民前」在外地謀求「港獨」、「台獨」及「藏獨」合流,做法非常危險,要求他們停止禍港(見另稿)。

游蕙禎和梁頌恆在台灣出席「台獨」政黨基進黨的論壇時,對「港獨」與「台獨」甚至「藏獨」、「疆獨」勾連的問題「欲言又止」,稱要通過「自決」來「自救」,否則香港將會被「赤化」。

梁頌恆「封」黃台仰「外交大使」

不過,同行的黃台仰當時就十分「坦白」,聲稱香港的真正問題並不在民主,而在於「沒有主權」,而若要步向獨立,首先要靠游、梁兩人利用議會免責條款及議會資源,擴大激進「本土派」的力量,向「港共政府」施壓,同時在國際上則可以爭取「海外人士」的支持,爭取國際盟友,與台灣、西藏、新疆、澳門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以此加快「中共倒台」的速度,「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

清楚表明要勾連「台獨」、「藏獨」以至「疆獨」的黃台仰,和「青政」是什麼關係?梁頌恆就在前晚出席由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舉辦的論壇後自爆,他們「派鬙~交大使黃台仰先生同當地政黨,例如『基進黨』等進行政黨接洽」。

梁頌恆在論壇上又聲言,「民族自決」包含「一國一制」、「一國兩制」及「港獨」3個選項,「『一國一制』大家唔會想要(謘^啦,『一國兩制』就係根據19年儭g驗,你覺得work(可行)唔work先?其實M家MC(多項選擇題)入面得A、B、C三個答案,第三個唔肯定琚A但頭兩個肯定係錯。你會點揀?」

不過,他多次拒評自己引起的宣誓風波,僅以「無侮辱任何一個人」等舊調輕輕帶過。同場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揶揄,宣誓風波使社會老一輩的人憤怒,令民族大義迅速發展,甚至有其他激進「本土派」支持者轉恁A加入聲討「青政」的行列。

游蕙禎直認「港獨」是一選項

游蕙禎日前接受網媒訪問時則聲稱,香港前途最終的決定權是在香港人身上,自己的角色是「畀晒咁多個情況畀所有香港人,然後到最後畀佢]自己去揀」,也要令到港人的選擇能夠「順利過渡」。她直認「港獨」是一個選項,又謂「香港係一個民族」,「呢個民族需要有一個決定前途嚝鷛|,所以我]提出『民族自決』......我]見到近幾年(香港)不斷畀中國麍F權去弱化、殖民,慢慢喪失自己嚜靋。」

被問及沒有按照法例宣誓面臨喪失資格,她聲稱自己「無後悔過」,也沒有想過「保險躠鼳(誓詞)就算」,「因為呢個政府無標準可言,佢想鏟除你黈伬唌A你就算正正經經讀,佢都可以話『你呢個字讀錯音喎,我要DQ(取消資格)你』,既然無標準可言,我不如選擇忠於自己檭靰k,選擇去講一個向香港人許下嚙旍央C」

展示布魯塞爾晤達賴赴倫敦講座

「本民前」昨日則在facebook專頁展示了黃台仰及另一發言人梁天琦近期在外「播獨」的「成績」,包括在布魯塞爾與「藏獨」頭子達賴喇嘛會面,及在倫敦出席「二次前途」講座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