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漏口風:密晤台「總統府人士」

2016-10-30

「青政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早前獲「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邀請到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其後到「台獨」政黨基進黨出席講座時缺席,更「失去聯絡」幾小時。梁頌恆其後解釋稱自己「去錯地方」,加上自己身上沒有現金、電話無電兼無網絡,以致無法聯繫,唯有缺席。不過,這解釋完全無法令人相信。前晚,梁頌恆說漏了嘴,原來他當時很大可能是與台灣「總統府人士」密會。

根據梁頌恆及游蕙禎兩人公開的台行程,只包括到台大演說,及和「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參加基進黨的講座。最後,兩人缺席基進黨的講座,對外的說法是在台大的演講後,台灣接待方、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朱政騏等帶他們離開台大並和友人吃飯,其後誤以為朱帶他去的地方就是基進黨台北分部事務所,到發現有「誤會」時,「電話上唔到網又冇電,身上又冇錢,唔知點去基進黨,所以要返酒店拎錢同聯絡黃台仰,但最後都趕唔切去。」

赴台「失聯」理由牽強疑撒謊

有人質疑梁的解釋破綻百出,親「熱狗」的fb專頁「仇幼聯」就批評這講法「嚴重挑戰正常人智商」,「冇錢搭車,問你地(])囓x灣朋友借都得架(謘^,使唔使特登返酒店呀?冇電話用又冇錢,但係又返到酒店既(鵅^?......電話上唔到網又冇電,咪問人借電話,或者問人點去基進黨地址囉,而(M)家啞左(驉^定有社交障礙架(謘^?抑或係其實去左(驉^某囍a方,電話要拆電拆卡呀?」

所謂「冇錢冇電」的說法令人質疑,要「拆電話卡」的質疑更可圈可點,特別是基進黨事發時在fb先稱梁游缺席該黨講座,是因為「有特定人士故意以技術性干擾」,並對此「感到十分憤怒」,殺氣騰騰,其後態度突變平和,聲稱梁游缺席是因為「前一個活動的邀請方在安排和溝通上似乎出了一些問題」,更令人質疑梁游「失」的這幾個小時去了哪裡。

疑故意關電話見「神秘人」有蠱惑

梁頌恆前晚在出席論由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舉辦的論壇後,被問到訪台「播獨」時,就漏口風稱自己曾與台灣「總統府人士」見面及交流,但就未有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此前,梁游兩人從未說過自己曾與台灣「總統府人士」會面,即使台灣傳媒也沒有相關報道,令人合理懷疑兩人缺席基進黨講座、「失」的幾個小時,正是到「總統府」與「神秘人」會面,因此故意關掉電話。至於誰是「總統府」中人、梁游兩人與對方討論什麼,為什麼要如此神秘等,都是梁游兩人需要交代的問題。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