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眾譏「本民前」遊埠不救「青政」

2016-10-30

「『本民前』去鷖銦H」近期在香港靜如深海、杳無音訊的「本土民主前線」,原來在外地不停「播獨」,更與「藏獨」頭目達賴喇嘛會面。他們昨日在facebook上載「近日組織動向」,展示他們「有做洁v,試圖撲熄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的怒火,卻被網民批評他們只顧出遊懶理「青政」陷入泥潭。

黃梁網上大晒「播毒業績」

「本民前」昨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兩篇「近日組織動向」,提到兩個發言人黃台仰和梁天琦上月在歐洲「播獨」,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第七屆國際支持西藏團體會議」,與達賴等「藏獨」分子商討西藏人權問題,及在英國倫敦參與「2047香港前途」講座。

本報早前報道,黃台仰見完達賴後聲稱,「一國兩制」是個「謊言」,「他們說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其實現在才18年,已經變了很多,每一個住在香港的人都看得見『一國兩制』是假的,是中共單方面說出來的」,又稱倘香港一直在中共的管制下,將無法保護他們相信的理念,「只有脫離中共才有機會」。

梁天琦則聲言,他的目標就是2047年後的香港是一個有「自主性」的政體,「不用再看北京政府的臉色,也不用再受中央政府的『干預』,由香港人民統治香港。」

激民鬧爆不顧「青政」死活

雖然「本民前」努力展示海外「戰績」,但未能撲熄一眾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的怒火。「Will Lo」批評「本民前」「唔去解救『青政』,去搞『藏獨』?當日你地(])重注加碼,唔該負返責任。」「水田文」更爆粗罵道:「×你老母快鷾砟H出蟆鶞藄輕躟泵{屎好唔好?定係全黨出晒埠幾百人去晒開會咁×得閒?」

「Timothy Cheng」就質疑,引起宣誓風波的「青年新政」及大力支持「青政」的「本民前」「 玩爛本土運動」,「即使『青政』最後如何,你們『本民』先前為『青政』大力endorse(背書),你們道義上是不是應該走出來去幫『青政』一把呢?現在『本土運動』也給你們玩爛了, 將來其他『本土派』同道也會受到瘋狂打壓,你們是否要向投過你們票的選民、支持者和整個『本土派』道歉呢?」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