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看齊偶像「風之后」 東方「牛丸」喜獲章

2016-10-30
■陳婉婷。莫雪芝  攝■陳婉婷。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文森、尹妮)東方足球隊教練「牛丸」陳婉婷獲行政長官梁振英頒發銅紫荊星章,是繼2003年李麗珊之後,第二位獲授最高榮譽的運動員。她表示,很開心和興奮能與偶像「珊珊」獲頒同級勳章,這最要感謝東方足球隊及隊員,成就了她有今天的榮譽。另外,「美人魚」歐鎧淳獲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昨日下午在母親陪同下領獎,其間有不少出席人士要求與她合照。

「牛丸」陳婉婷在球會總監梁守志陪同下,出席昨午在禮賓府舉行的授勳儀式。略施脂粉的陳婉婷對獲授榮譽與她的偶像「風之后」李麗珊看齊時指,她很開心和興奮能與偶像「珊珊」獲頒同級勳章,這要感謝東方足球隊及隊員,成就了她有今天的榮譽。陳婉婷續稱,更期望政府對體育界有不同程度的幫助。李麗珊是在2003年獲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頒發銅紫荊星章。

至於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泳手歐鎧淳,昨日在母親陪同下領獎。

特首打氣勉女飛魚

她對獲授勳感到高興,並指這次獲授勳與過往取得游泳獎項不一樣,認為能獲授勳是很不容易。她續指,特首授勳時為她打氣,希望她在運動上繼續努力。她又笑言,2008年因奧運授旗儀式而第一次到禮賓府,昨日則是首次因運動以外的原因到禮賓府。

歐鎧淳又指,因為自己在游泳上仍有很大進步空間,故會繼續在運動上發展,短期目標是在亞運會上努力,並會推廣全職運動員的工作。她又希望政府能加強推廣體育,把體育盛事化及把運動員精英化,讓更多市民留意及參與運動。 接受傳媒提問後,有不少在場人士都要求與「美人魚」合照。

第三度獲特區政府授勳的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昨午獲授銀紫荊星章,他早在2003年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08年獲授銅紫荊星章。

另外,乒乓總會余國樑、羽毛球總會湯徫掄、南華體育會黃鎮南同時獲頒銅紫荊星章,柔道總會黃寶基獲授榮譽勳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