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斥「多獨」合流禍港深重

2016-10-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青年新政」及「本民前」分工「播獨」,謀求與「台獨」、「藏獨」等合流。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指出,如果「港獨」分子與其他「獨派」勾結,將會令「港獨」趨向恐怖、暴力,會為香港帶來災難性後果,相信中央政府會果斷應對。

盧文端:游梁漠視法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港獨」與「台獨」、「藏獨」等勾結是香港的禍害,會為香港帶來災難性後果,但社會似乎未有留意到這趨勢,認為港人應該關注並嚴辭譴責,要求「港獨」分子停止禍港行為。

他強調,無論是「港獨」還是「台獨」,對於分裂國家的行為,中央絕對不會坐視不理,尤其多個「獨派」合作或會壯大勢力,並批評游蕙禎和梁頌恆在當選至今的言行,仍具有「港獨」意味,已反映他們漠視香港基本法,不會遵守立法會議員職責,應該被逐出議會。

陳勇:勢引發恐怖暴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慨嘆,國家現在「五獨俱全」,擔心「港獨」分子與多次組織恐怖活動的「獨派」合流,會令支持者變得更激進,「雖然『港獨』也說他們暫時不會搞暴力行動,但『藏獨』、『疆獨』等案底纍纍,如果他們有更多交流,很難想像香港會變成怎樣。」

他相信,如果「港獨」分子與其他「獨派」合流,已反映他們死不悔改,中央定會以更果斷、更強硬的方法應對。

容永祺:港人堅決拒「獨」

統促會港總會常務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認為,無論是什麼人在外「播獨」,「港獨」、「台獨」、「藏獨」都不是港人所樂見的,更何況是「三獨」合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