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財爺:營造科研環境 拓高端製造業

2016-10-30
■VTC團隊以超聲波技術控制茶的澀味,炮製出各種口味的「港式奶茶」。 莊禮傑  攝■VTC團隊以超聲波技術控制茶的澀味,炮製出各種口味的「港式奶茶」。 莊禮傑 攝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昨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開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皆為開幕禮主禮嘉賓。曾俊華在致辭時說,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營造一個有利科研和創意的環境,並且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物聯網相關的高端製造業。

曾俊華續指,創新科技配合適當的應用,可以推動經濟多元發展,提升社會競爭力,更加可以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他又認為香港的科研人才和設備屬世界水平,加上全面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和發達的通訊基建,指本港具備良好條件發展創新科技。

楊偉雄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局方在2月時已公佈將有約180多億元資金投放於創科,而撥款已於7月15日獲立法會通過,指有關政策將在未來數月陸續推出,又預告來年《施政報告》也會闡述局方第二年的計劃,「希望這些新的力量來到時,香港在創科方面的環境、生態系統會更加好。」

他又希望嘉年華可以推動香港創科文化,及令香港人可以一展所長,「因為我們在創科方面是有才能、有本事的,我希望大家多看看。」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