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廚藝學院練兵 大場面長見識

2016-10-30
■連子雄(中)笑言目的主要是訓練學生。 翁麗娜  攝■連子雄(中)笑言目的主要是訓練學生。 翁麗娜 攝

歷年「美酒佳餚巡禮」規模盛大、食物及酒款多樣化,對於在國際廚藝學院學師的學員而言,是絕佳的訓練場所。國際廚藝學院總教導員連子雄表示,多年來都有設置攤檔,讓學生感受大型活動規模,有助擴闊視野,為香港未來旅遊、會議及酒店業發展培育優秀廚藝人才。他指不少學生參與後,「才知道外面這麼大,回學校會更進取」。

循中環入口進場再走不遠,便看見國際廚藝學院的攤檔,有6位頭戴廚師高帽、潔白制服的學員正在準備餐點。

連子雄表示,為了今次活動特別準備4款芬蘭、墨西哥、歐式及法國的菜式及甜品,吸引不少人排隊購買,當中外國人也佔了四成,估計可能他們提供的菜式多樣化。

菜式多樣拚速度 積經驗更勝賺錢

連子雄指今次大概安排20多位學生參與活動,大家會輪流到會場即席下廚,亦有學員則在學院預先準備食材,務求讓更多學生參與盛事。他指學生實地參與大型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與不同背景客人直接交流,也感受客人多時的速度感。這些經驗往往令學生更投入日後的學習。

連子雄又指連日以來入場人士都有增無減,尤其入夜後更是人頭湧湧。他笑言來這裡的目的主要是訓練學生,是否賺錢只是其次。 ■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