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冀北上「展拳腳」港人增

2016-10-31

新聞撮要

勞工處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早前一連兩天舉辦招聘博覽會,共有45間本港及內地銀行、金融、貿易等企業參加,提供逾3,000個職位空缺。不少企業招聘港人到內地工作,現場提供不少內地職位空缺,亦有本地企業期望招聘港人到內地分公司工作。不少企業紛紛表示,近年愈來愈多港人願意北上就業,顯示他們對內地企業信心大增。

■節自《港人願北上工作升一成》,香港《文匯報》,2016-10-27

持份者觀點

1. 華潤集團相關招聘負責人:內地與香港應徵者的分別不大,語言能力相若,但港人較專業及緊守職場規則。

2. 匯泉國際有限公司人事部助理經理:香港人英文水平較高,亦因資訊流通而接觸更多不同的市場銷售手法,故在內地工作有一定優勢。

3. 應屆畢業生陳先生:自己於廈門讀大學,如有適合工作也會到內地發展,因可擴闊視野,亦對內地發展前景有信心。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愈來愈多港人願意北上就業,反映出他們什麼看法?

2. 承上題,港人北上就業有哪些優勢?

3. 你認為港人應怎樣抓住內地發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