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曾受鄰里誤解 終獲殘聯支持

2016-11-01
■汶川地震期間,張艾玲(左1)被美國半邊天基金會派到都江堰,參與災後兒童心理康復項目。受訪者供圖■汶川地震期間,張艾玲(左1)被美國半邊天基金會派到都江堰,參與災後兒童心理康復項目。受訪者供圖

康復中心周圍群眾的不認可也曾給機構帶來過困擾。因為偏見和誤解,康復中心曾受到所在小區的鄰居聯名舉報。好在一切都已過去,現在康復中心已成為當地殘聯指定的民間託養機構,並獲得2015年中標政府採購的一個公益項目。最難得的是,去年機構有兩個孩子實現了支持性就業,其中一個在一家酒店的後廚做麵點,工作十分穩定。這也是張艾玲的最終目標,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自食其力。

張艾玲表示,並不希望康復中心變成大的託養院,而是希望能成為一個孵化器,可以培訓一些專業人才去外地開設機構,使更多的人受益。同時,她覺得早期智障兒的家長亦可來培訓三個月,畢竟將來很多社會功能是在家裡實現。

張艾玲覺得現在創業並不晚,做起事來反而覺得更加游刃有餘,「無論是從經驗、人脈和人際交往上更容易把握和拿捏,因為我很清楚我要什麼。我自己一個人,要錢幹什麼?人走的時候肯定不是要看你有多少錢。我有養老保險,有退休金,在這裡拿一個生活費就夠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