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處女星號」13日航越 將增調巴士應急

2016-11-01
■蛇口郵輪中心首班船開往香港中環。 記者  郭若溪  攝■蛇口郵輪中心首班船開往香港中環。 記者 郭若溪 攝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將於本月13日在郵輪中心開啟駛往越南胡志明、芽莊的郵輪首航。為保障旅客順利出行,深圳交委昨日緊急協調K105和328等2條巴士路線至郵輪母港,並設置相關標識和標牌,以及引導的士進場,在新舊碼頭間投入4台大巴、2台中巴作為免費擺渡車輛。

深圳交委表示,昨日新碼頭投入使用時,由於武警邊防六支隊值守問題,進出新碼頭的主要道路暫未開放。經協商,當日上午10時30分社會車輛(指除規定通行車以外的車輛)已能進出,但是巴士和的士仍未能進入新碼頭服務,且社會車輛目前只能通過施工道路進入碼頭。為此,已協調將接駁車輛增加至7輛大巴、2台中巴,並增加4輛商務車作為機場旅客應急備用。

據了解,招商蛇口公司正與邊防武警六支隊進行緊急協商,預計於11月3日上午將開通道路。屆時,巴士、的士、擺渡大巴和社會車輛,將順利進入郵輪中心,進出交通問題將得到基本解決。同時,招商蛇口表示將優化擺渡車運行組織,完善相關標識標線,增加現場引導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