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商船搜救郭川 向事發海域投放救援物資

2016-11-0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至10月31日,中國職業帆船選手郭川在太平洋失聯已經第7天了。其親友透露,中國遠洋的一艘商船30日上午趕到事發海域附近,正進行搜救,並向海中投放了水、食品、救生儀器等救援物資。郭川團隊預計,搜救費用將達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據央廣網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已經停止空中搜救,但是國際海事救援中心等方面組織的搜救工作仍在繼續。郭川的團隊以及親友沒有放棄,妻子肖莉發起《一起助力船長歸來》捐款,希望籌集到200萬元,用於海上救生物資的供應和投放。

郭川約於北京時間10月25日下午3時半左右失聯,而就在當日大約3時9分,郭川剛跟他的同學楊彬通過電話,這大概是他在失聯前的最後一個通話。據楊彬回憶,郭川向他報了平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