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蔡奇任北京代市長 王安順請辭

2016-11-01
■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資料圖片■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凱雷 北京報道)昨日,北京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接受王安順因工作變動辭去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任命蔡奇為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對於此次人事調整,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強調,這次北京市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幹部交流精神以及北京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改革創新精神強

郭金龍介紹,蔡奇政治敏感性強,對黨忠誠,經過多崗位歷練,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政策理論水平高,視野開闊,思維敏捷,接受新事物快,改革創新精神強。他表示,我們相信,蔡奇通過法定程序擔任北京市政府主要領導職務後,一定能夠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市政府一班人,緊緊依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不斷推動北京改革發展穩定和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郭金龍強調,市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交接工作關係到北京市的穩定和發展。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積極主動做好全市各項工作。

據了解,經會議表決全票通過後,蔡奇作憲法宣誓並講話。他表示,北京是偉大祖國的首都,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能夠到首都工作,這份責任是沉甸甸的,需要加倍努力。蔡奇表示,一定堅持求真務實,推動改革發展,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積極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下大氣力治理「大城市病」,切實加強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繼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首都新篇章。

蔡奇,男,漢族,1955年12月生,福建尤溪人。曾擔任過福建省三明市市長,浙江省衢州市市長、市委書記,台州市委書記,2007年4月後,任杭州市市長,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常務副省長,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2015年4月任常務副主任(正部長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