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推進安全生產改革發展

2016-11-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安全生產監管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昨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國安全監管監察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

樹立發展不能犧牲安全意識

習近平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全監管監察部門廣大幹部職工貫徹安全發展理念,甘於奉獻、扎實工作,為預防生產安全事故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各級安全監管監察部門要牢固樹立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的紅線意識,以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為重點,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系統建設,統籌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快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工作部署,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完善安全監管體制,強化依法治理,不斷提高全社會安全生產水平,更好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安全生產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和保障。當前,中國安全生產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望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實增強紅線意識,進一步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深化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治理,狠抓隱患排查、責任落實、健全制度和完善監管,強化安全科技、應急管理等基礎工作,加快建立安全風險防控體系,更加細緻扎實地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安全生產監管監察系統幹部職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模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安全監管監察幹部隊伍,不斷推進安全生產事業發展進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國務委員王勇宣讀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5位受表彰代表作了發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