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首日運力不足 進場道路待完善

2016-11-01

蛇口郵輪中心開航初期,相距約一公里的新舊碼頭間交通接駁尤為關鍵。儘管郵輪中心已在蛇口港地鐵站和新碼頭之間開通多輛免費接駁車,但由於運力不足、的士無法開進碼頭上落客區,首日出現大批旅客滯留的情況。當日下午,經過深圳交委緊急抽調大巴增加運力,現場情況得以緩解。

記者早上現場採訪看到,郵輪中心周邊還在施工,進場道路不完善,多輛泥頭車在路上運行,導致灰塵飛揚。搭乘的士抵達的乘客只能在邊防檢查站下車後步行,再轉乘接駁巴士。

現場多名港客找不到乘坐的士的地方,被告知只能到舊碼頭才能打車。無奈下只能去乘坐接駁巴士,然而在免費接駁巴士乘車處,由於接駁巴士數量少,現場約有兩三百人在排隊等車,等車需要20分鐘,乘車約10分鐘。

一的士司機說,前晚就接到系統信息,通知碼頭上落客區搬遷至新址負一樓,來到現場卻發現,司機無法進入郵輪中心上落客區,仍需要在舊碼頭接駁處搭載乘客,乘客在抵深後也無法直接乘坐的士,需要乘坐接駁巴士到達舊碼頭。

此外,郵輪中心相關配套設施也仍需完善。港客孫先生抵達深圳忘記帶人民幣,他找遍整個中心都沒看到有ATM提款機取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