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派促警嚴正執法

2016-11-03
■建制派議員嚴厲譴責梁游等反對派議員衝擊傷人暴行。 莫雪芝  攝■建制派議員嚴厲譴責梁游等反對派議員衝擊傷人暴行。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青症雙邪」夥同其助理強闖立法會,造成多名保安員受傷。建制派議員在休會後舉行記者會,譴責梁游等的衝擊行為有如暴徒,並認為有關人等的行為可能已觸犯法例,要求警方及立法會嚴正執法。

李慧k:或已觸犯法律

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記者會上表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作出裁決後,會場外受到嚴重衝擊,衝擊力度極大,造成多名保安受傷。她對立法會要面對有組織、強烈的衝擊表示極度遺憾,而是次衝擊引致他人受傷,可能已觸犯法律,他們會要求警方及立法會嚴正執法。

陳克勤:望早日回正軌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在facebook發帖指,「辱華之人,驚無得撈;主席趕走,賴死唔走;乖乖跪低,愛得太遲;自說自話,就當宣誓?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製造混亂,人人譴責!一班『泛民』,自降身價;反智護航,情何以堪?強烈譴責衝擊議會!讓立法會早日重回正軌!」

柯創盛:痛心法之不立

九龍東議員柯創盛批評,受民意立法者,竟以身試法還口出狂言,先是辱國辱族,再是暴力衝擊議會,更不幸讓多名保安同事受傷,讓立法會連續第三周癱瘓,這是我們想要的立法會嗎?自稱「民主派」的議員,口講不認同游梁二人言論,卻「唻迭v保護二人進入會議室,「這是我們認知的『民主』嗎?法之不立,令人痛心!」

陸頌雄:事件如「照妖鏡」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對這場鬧劇非常憤怒,批評游梁二人自行宣誓的做法「小學雞」,更可謂自作孽不可活,而反對派也幫他們做掩護。這次事件是一面照妖鏡,照到誰人破壞「一國兩制」、破壞法治、破壞議會秩序。

麥美娟:保安慘成「沙包」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工聯會會聯署要求行管會盡快召開緊急會議,確保議會內的人身安全。她批評,立法會連續數個星期受到衝擊,認為大家應該守法,不要令保安員成為「人肉沙包」。 她強調必須確保立法會工作的人員安全。

盧偉國:報警處理必要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會議廳開會時,先後遇到有議員擾亂秩序,更發生暴力衝擊行為,事件需要嚴正處理,報警處理是必要的措施。他要求立法會行管會盡快召開緊急會議,面對立法會秩序受嚴重滋擾,要盡快收緊管理,使議會回復正常議事秩序。

林健鋒:行為如同暴徒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狠批有關人等是暴徒,指他們刻意傷害立法會同事身體,惟恐天下不亂,知法犯法。另一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當時會議室氣氛很緊張,有保安員受傷,保安已無法處理衝突情況。擔任議員以來,她從沒見過這般的衝擊情況,行管會應該檢討,及保護保安員不受到威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