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護總」譴責「邪襲」保安

2016-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聯同其議員助理,以及其他反對派議員昨硬闖立法會會議廳,導致多名保安受傷。工聯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是次事件,並批評有議員動輒以武力及肢體作衝擊,既罔顧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同時亦令執勤的保安同事在工作時受傷,行為極不文明,又促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僱主責任,盡快制訂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安全。

多人受傷送院 促立會堵漏

總會在聲明中指出,昨日立法會會議進行期間,多名反對派議員多次妨礙會議進行,又協助違反議事規則的議員進入會議廳,前線保安同事在協助執行議事規則時,多次發生拉扯及推撞。其後會議轉移場地,該些不可參加會議的議員更聯同一批議員助理衝擊會場,再次導致衝突,令多名保安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和倒地不省人事,需送院治理。

聲明指出,立法會前線保安員因議員衝擊而受傷已非第一次,但今次狀況更為嚴重,總會對立法會保安同事的工作安全予以關注。總會促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盡其僱主責任,盡快制訂措施,加強前線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防止受傷事件再次發生,又對立法會受傷保安同事予以慰問,及要求相關人等不要再將其不當的政治行為演化為暴力和對他人的傷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