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教授」:「佔」損法治 「破窗」禍港

2016-11-03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認為,回歸後立法會權力急速膨脹,在比例代表制下,連游蕙禎這種粗口穢言的人都能選上,令香港烏煙瘴氣。網名「教授」的群組成員認為,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高度法治,以法律維護社會公義,但自違法「佔中」以來,執法嚴謹程度出現缺失,「破窗效應」引致法治的缺失度亦逐漸增加。

「教授」指出,梁、游、劉、鄭等人是「佔中」催生的反社會、反法治的政治「怪胎」,他們引發的系列事件,是法治缺失擴大形成的一個「小高潮」。4人想「混」進立法會,並不是想做議員,而是要竭力阻撓議會正常運作,以達其反社會、推翻現有政權的目的,「諷刺的是,市民還要為這些議員支付每人每月數十萬元的議員薪酬和津貼,『資助』他們擴大香港法治的『缺失度』,損害全體市民利益。他們口稱『民主自由』,但其行動和宗旨卻與民主自由南轅北轍!」 ■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