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品味生活:茶酒相融 創新特別

2016-11-06

文、圖︰焯羚

香港這個國際城市,人的生活品味也非常國際化,城中不少是追上潮流及帶動潮流的精英,中國人愛品茶,外國人愛品酒,是深入人心的印象,但經過不斷研發創新,茶和酒是可以融為一體,變出很好喝的飲品。日前就在半島酒店見識了用英國皇室御用茶--川寧茶 (TWININGS OF LONDON)炮製出來的Cocktail(含酒精飲品)及Mocktail(不含酒精飲品)。

當日負責示範的調酒師原來是「川寧調茶大賽」的得獎者,冠軍袁浚傑(年僅23歲,入行5年,於Bao Bei Restaurant工作),作品名為Captain Grey,是用黑刺李琴酒、蘋果汁、白葡萄汁、蛋白再入了川寧的女伯爵紅茶(Lady Grey Tea)調製成的Cocktail。亞軍是杜智傑(於香港賽馬會餐廳工作),作品Romance是用青葡萄、羅勒香草、玫瑰糖漿、檸檬汁再加入了川寧的士多啤梨香芒花草茶調製成的Mocktail。

令筆者一改不喜歡飲Cocktail的看法,以往飲的Cocktail似乎因為用果汁主導而太甜,今次用茶調製,減低了甜度,清新好飲。他們又聯手炮製出以十二星座為主題的十二款Cocktail及Mocktail,色彩繽紛,又不落俗套,將在今個聖誕節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