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肥彭與「獨」切割 責「自決」超錯

2016-11-29

雖然彭定康多番言論都別有用心,但其反「港獨」的立場相信與社會主流取態一致。早已表明反對「港獨」的彭定康,昨日被學生問及香港人是否值得擁有「自決」的權利時,就直言「港獨」和「自決」事實上差不多,兩種表述只是在「玩文字」︰「這不是值得與否的問題,而是它(「自決」)不會發生,但普選值得,因為它會發生。」令一眾「自決派」的玻璃心碎到一地都係。

彭定康在回應學生時說,香港是一個很好的城市,但不是國家,並直言當議題由普選變成「獨立」時,「你就開始失去支持,失去本地和國際的支持」,也阻礙香港推進民主。他在回應「本土民主前線」獨琦(梁天琦)的支持「港獨」論時更說︰「沒有人可讓你放棄觀點,但也沒有人可以讓我放棄我的觀點︰就是你錯得很......『幾年可推倒共產黨』、『香港可獨立』,你是在自欺欺人,你可能得到掌聲,但你不會為你的同伴提供好的建議。」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