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清潔工夜潛竹館換牌出千

2016-11-29
■探員檢查疑曾被改裝的麻雀^及牌。■探員檢查疑曾被改裝的麻雀^及牌。

夥同黨改動電動^程式 東主在家看天眼揭破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在油麻地一麻雀館任職清潔工的女子,疑因欠下賭債手緊,涉夥同3名同黨凌晨潛返麻雀館「做手腳」,把內藏晶片的「蠱惑」麻雀牌放入電動麻雀^內,準備出千圖利,但被東主在家透過閉路電視發現報警一網成擒。警方列作「爆竊」案處理,正調查犯案動機。

被捕3女1男年齡介乎26歲至55歲,當中兩女一男持雙程證來港,另一名55歲姓黃女子為本地人,在現場麻雀館任清潔女工。其中一名41歲內地女子報稱面部受傷,送院治理。

現場是油麻地廟街一間麻雀館,多名探員昨日中午返回店內調查,並套取指模。探員又拆開電動麻雀^檢走兩副藏有晶片的麻雀、一個控制器。

「蠱惑」晶片麻雀 成本五六萬

據悉,該控制器可洗出靚牌,消息指,歹徒預備的「蠱惑」麻雀牌、控制器及零件等,成本要五六萬元。

事發昨日凌晨2時許,麻雀館保安系統發出警告,45歲姓陳負責人從家中閉路電視發現店內有人影,疑遭人爆竊立即報警。警員趕至包圍麻雀館搜查,結果在館內拘捕黃女及一名內地漢,另在附近拘捕兩名內地女子。

疑欠賭債 勾結熟客作案

消息稱,被捕清潔女工每晚打烊後便會開工清潔,故持有麻雀館門匙。據悉,一名持雙程證女子近半年常來麻雀館打牌,因而與清潔女工混熟,疑有人因在外賭輸欠債,遂與熟客勾結犯案。

事發時兩名內地女子與一名持雙程證的麻雀師傅到達麻雀館後,由涉案的清潔女工接應開門,他們帶同兩副藏有晶片的麻雀牌,由師傅拆開電動麻雀^,將「蠱惑」麻雀牌放入麻雀^內,並更換零件及改動程式。不過,其間疑有人觸動店內保安系統,被東主在閉路電視發現報警,將4人一網成擒。

姓陳負責人隨後亦趕返「竹館」了解情況,慶幸未有其他財物損失。陳表示,麻雀館開業數年,保安嚴密,案發時保安警鐘響起,他繼而發現有人在店內出現,於是報警。

事後檢查麻雀^兼「換牌」

麻雀館職員透露,相信歹徒是首次犯案已被識破,為求顧客安心,已茼傢鶶糧馮鬙N理商到場檢查店內所有麻雀^及更換麻雀牌,日後亦會安排加密檢查次數。

據悉,案中涉「出千」用的晶片麻雀並非新事物,但在本港持牌麻雀館出現卻屬罕見。操作附有晶片麻雀的電動麻雀^之前,首先要在麻雀^電腦設定16鋪牌內容,完成設定過程後,只要用USB記憶棒儲存程式,並將記憶棒插到麻雀^接口,只需數秒便讀畢數據,「出千」程式便可生效。騙徒「出千」時只要按控制器,便「要乜牌就有乜牌」,例如十三么、大四喜,甚至天糊都能得心應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