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順國家崛起創科潮流 梁錦松信港可更成功

2016-11-29
■梁錦松 梁祖彝  攝■梁錦松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昨日表示,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國家支持,未來應順荌禤a崛起和創新科技的大潮流發展,深信香港可以更成功,現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要看能否做到政通人和。

梁錦松昨日在一個論壇上表示,深信國家想香港成功,而香港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如果得以發揮,可以爭取更多機會。他強調,香港未來要順茪什穇U起和創新科技的大潮流發展,茪漎膍s如何協助內地企業資金全球化和人民幣國際化。

料中國20年內成全球最大經濟體

他預期,國家在未來10年至20年,將可以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應順應發展,鞏固香港為全球金融中心,又指中國經濟增長維持每年6%,相信不會出現「大崩盤」或斷崖式下滑。

籲港變「三創中心」 加強與深珠合作

對於香港的未來,梁錦松建議要「聚財」及「聚才」,發展成創新、創意、創業的「三創中心」,做好與周邊地區包括深圳、珠海的合作,發展醫療、教育、文化、旅遊等高端服務業,改善教育培養本地人才,也應吸引更多外來人才來港。

他認為,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要看香港能否做到政通人和,令土地和資源都可以配合發展,「這要看香港的命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