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七旬翁墮10米崖 叢林救命

2016-11-29
■消防員帶同拯救工具登山搜救墮崖行山客。■消防員帶同拯救工具登山搜救墮崖行山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繼前日有行山客挑戰「香港第一險峰」西貢蚺蛇尖不果猝死後,西貢昨日又發生行山意外,一名73歲姓郭老翁昨偕同伴行山,途至黃竹山時不慎失足跌落約10米深山崖,幸有叢林阻隔不致喪命,但亦頭部受傷流血,手指骨折,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送院,情況嚴重。

警方於昨晨11時50分接報有人墮崖,與消防員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趕赴現場展開陸空救援。至中午約12時50分尋獲姓郭事主,當時他頭部受傷,胸口和上衣有血跡,由直升機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

政府飛行服務隊回應稱,救援人員在茅坪附近一個山澗、離地約6米的叢林找到傷者,其同伴分批在不同地方向救援人員揮手示意,最終飛行服務隊於接報後約半小時找到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