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貴州幫」綁劫羅君兒轟動一時

2016-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已故針織大王、bossini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遭綁劫案,於去年4月25日凌晨發生,當日羅君兒與男友在西貢甘澍路豪宅睡房,遭6名匪徒綑綁封嘴,從夾萬取走價值逾300萬元珠寶及現金。羅君兒其後被帶走,綁匪要求5,800萬元贖金。

同日早上綁匪致電羅父,討價還價後雙方協議調低贖金至2,800萬元,並於3天後將贖金拿到飛鵝山的公廁。同日,羅君兒被綁匪帶離山洞安全獲釋。

案發後香港和內地警方聯手追查,9名「貴州幫」疑犯先後在香港和內地落網,大部分贖金亦起回。其中在港落網的疑犯鄭興旺(30歲)承認一項綁架罪,判囚12年。另外8名在內地落網的疑犯全部罪成,其中主犯尤敦魁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其餘7人分別判監1年10個月至13年不等,8人各罰款2萬至10萬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