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戴丑煽選委撤DQ 網民聯署促徹查

2016-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以「帶頭違法」而「聞名」的「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戴丑),日前竟公然慫恿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中的「反對派」選委,利用提名票去換取有意參選特首者承諾,撤銷對4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梁國雄的司法覆核,再次挑戰香港的司法制度。有網民昨日發起聯署,要求律政司必須嚴正徹查戴耀廷,以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見圖)。

籲用選票換取特首參選人承諾

該聯署活動名為《聯署要求律政司必須嚴正徹查戴耀廷!》,聯署信內容批評戴耀廷前年策劃及推動違法「佔中」,至今不單仍然逍遙法外,近日更公開呼籲反對派300多名選委,「利用選票以換取特首參選人承諾,撤銷劉小麗等4名議員的司法覆核,公然挑戰香港司法制度,視香港之法律如無物?」

聯署信續指,可能律政司未有留意戴耀廷近日的「猖獗言論」,故一眾網民特此聯署作出提醒,並懇請律政司能依法處理,嚴正徹查戴耀廷是否已觸犯三項罪行︰一是妨礙司法公正,即在司法過程通過干擾、欺騙等手段,令法庭作出偏向自己或第三者的判決,使公義無法獲得彰顯;二是藐視法庭,由於司法覆核案正由法官審議,而戴耀廷卻向各選委提出此「魔鬼交易」;三是選舉舞弊,即戴耀廷誘使特首參選人作出有法不依的承諾,其中涉及政治利益交換,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聯署者要求律政司必須嚴正徹查,以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此外,昨日facebook上亦出現一個名為「聲討戴耀廷」的專頁,正在宣傳有關聯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