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集會唱歌 祝福感謝CY

2016-12-19
■「香港政研會」昨日舉辦「祝福感謝CY集會」。 劉國權  攝■「香港政研會」昨日舉辦「祝福感謝CY集會」。 劉國權 攝

讚排「獨」護港 惜棄逐連任 挺餘下任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政研會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外露天廣場舉行「祝福感謝CY集會」,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致敬,並表達感謝及祝福,吸引逾百市民出席。大會安排出席巿民上台分享對梁振英的支持,又帶領巿民唱歌表達支持梁振英的心意。政研會盛讚梁振英任內貢獻,包括斷絕「港獨」進入香港政治權力中心之路,對他放棄競逐連任感到萬分惋惜,表明支持他在餘下任期施政,「今天我們依然並肩作戰,明天希望您一家齊整。」

舉辦集會的政研會表示,過去5年香港經歷了反對派的各種「逼宮」和破壞,從癱瘓議會令香港社會空轉,到街頭暴力「佔領」馬路,再惡化演變「港獨」暴亂,政研會認為全賴梁振英剛毅不屈堅守香港,香港市民才不至於陷於社會動盪;又指,也全賴梁振英的果斷,以法律迎戰「港獨」分子,斷絕「港獨」進入香港政治權力中心之路,為香港未來的安定奠定堅實基礎。

祝福好爸爸好丈夫及其家人

梁振英早前以照顧家庭為由宣佈放棄競逐連任,政研會讚揚其行為盡現好爸爸好丈夫的承擔,指雖然對梁振英的決定感到萬分惋惜,但了解認同他的選擇,稱這肯定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認為市民會看到決定後面的承擔和溫情,政研會衷心祝福梁振英及其家人,希望明天將是更好的一天,亦表明繼續堅定支持梁振英完成餘下任期的工作。

政研會:以事論事欣賞就撐

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指,支持梁振英「不為抽水也不為政治正確」,又指,作為市民其實很直接,喜歡他欣賞他就撐,根本不考慮其他,以事論事不為後來利益而服務,說會「撐硬」梁振英直至他任期最後一刻。

經貿創科扶貧基建等建樹多

政研會也向出席集會的市民派發單張,單張上印有梁振英任內四年在各方面對香港的貢獻,包括香港與內地簽署CEPA框架下《服務貿易協議》,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及與東盟十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創新方面,單張指,梁振英推動的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一年以來,社會各界反應正面,其中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在香港成立首間海外研究中心,是香港科研發展的里程碑。

單張引述政府2016年至2017年財政年度社福經常開支達662億元,較5年前增加55%,又羅列多項政策及數字讚揚梁振英,包括重設扶貧委員會,制訂首條官方貧窮線,貧窮人口數字在政策介入後連續第三年低於100萬人。

單張又指,在梁振英任內所建的基礎設施使香港人的生活更方便,也提升了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競爭力,加強香港與世界各地的緊密聯繫,預告未來十數年多項基建會相繼落成,數量之多是世界上先進城市罕見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