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國家畫院悉尼開展 弘揚國畫藝術

2016-12-20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助理紀連斌致辭。■中國國家畫院院長助理紀連斌致辭。

新華社電 「中國風格.中國國家畫院中國畫作品展」日前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悉尼市議員郭耀文、悉尼美術學院代理院長瑪格麗特.哈里斯教授、中國國家畫院院長助理紀連斌、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趙立等出席開幕式。

此次展覽共展出37位畫家的37幅作品,題材廣泛、風格迥異。題材包括山水、人物、花鳥等。作品體現了當今中國畫家的藝術表達和藝術審美追求,既有立足傳統語言的繼承和發揚,又有融匯中西方不同的藝術形式的創新,更有新觀念下的新水墨作品。這些作品不僅注重新形式下的語言探索,更注重中國藝術精神以及中國意境的抒寫和弘揚,展現了中國藝術的創作現狀,代表了當代中國國畫藝術的水準。

顧小傑說,中國國畫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藝術傳統之一,中國畫家們通過其作品表達自身對自然、宇宙及生命的態度,他希望觀眾通過此展能夠進一步品味東西方繪畫藝術的異同之處,從而增進兩國人民之間友誼和相互理解。

紀連斌表示希望參觀者不僅能夠從此展中看到中國藝術家們對古老文化的傳承精神,更能看到他們追求探索的創新道路,希望通過這樣的機會與澳洲的藝術家們進行交流,增進了解,建立友誼,同時希望澳洲畫家的作品也到中國展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