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中山行雞檔 流感帶回港

2017-01-09
■接觸活家禽有機會感染禽流感。資料圖片■接觸活家禽有機會感染禽流感。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上星期公佈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確診個案,涉及一名70歲男病人,現時在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由穩定轉為嚴重。■摘自︰《中山行雞檔 七旬翁感染H7N9》,香港《文匯報》,2016年12月31日A7

持份者觀點

1.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衛生。

2.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患者在內地受感染的機會較高,冬季是禽流感爆發高峰期,未來可能再有人類感染個案,前往內地的市民應避免接觸家禽。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在禽流感出現時應撲殺家禽以減少傳播,亦有人認為撲殺家禽無助控制疫情,你較支持何者?

2. 有意見認為應對從高危地區回港的市民進行強制檢查,你認為這樣做可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