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傳遞正能量 活出新希望

2017-01-09
■有團體邀請多名逆境自強的港人分享奮鬥經歷。 資料圖片■有團體邀請多名逆境自強的港人分享奮鬥經歷。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有團體舉辦「香港新希望2017分享會」,邀請多個曾身陷低谷的失意者,以自身經歷向他人傳遞正能量。有癌病康復者及罕見病患者,格外珍惜活茠漕C分每秒,以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的可能;有自殺者家屬,把心中的鬱結集結成書,一步步走出陰霾;亦有殘疾人士無懼身體的局限,樂天知命,勇奪殘奧金牌。■摘自︰《絕症女義工:笑容嚇走癌細胞》,香港《文匯報》,2017年1月2日A2

持份者觀點

1. 癌症康復者林梅芳︰樂觀最重要,切忌自視為病人。不要怕,不用每天計算日子,最重要每天都開心過。

2. 威爾森氏症患者關子祺︰不要放棄,總有盼望。

3. 精神病患者親屬許耀斌︰兄長去世後代入兄長角度思考,把經歷結集成書,呼籲人們關心家人。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這些分享活動對其他人有正面幫助嗎?

2. 有人認為應多安排分享會,傳遞正能量,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