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西南開高鐵 滇粵一日通

2017-01-09

新聞撮要

隨蚨酋齱B廣昆高鐵於上月28日全線開通,內地鐵路調整列車運行圖,首次開行深圳至昆明、廣州至昆明高鐵動車。

由香港經深圳或廣州乘坐高鐵動車抵雲南,有兩條線路可供選擇:由貴廣線、滬昆線經貴陽抵昆明;或由南廣線、雲桂線經南寧抵昆明,屆時旅行時間將由原來最長29小時縮短至7小時左右。■摘自︰《國境西南通高鐵 朝辭香港暮抵滇》,香港《文匯報》,2017年1月3日A13

持份者觀點

1. 列車員陳信麗︰由於每列動車配備了兩名客服員專司車廂清潔,這讓她能騰出不少精力,更好地為旅客服務。

2. 乘客李欣︰自己的家鄉父老從此也可以乘坐高鐵出行,享受快捷而方便的交通方式。

3. 出差員工秦雲輝︰高鐵動車可以打電話、上網,不至於旅途中漏接電話而耽誤工作,在地上跑心裡也更踏實。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內地應繼續加強高鐵網,你認同嗎?

2. 內地發展高鐵,對內地經濟有什麼好處?

3. 有評論指高鐵可以取代飛機,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