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民記促優化教育及醫療

2017-01-18
■民建聯昨日請願,期望政府優化醫療教育,關愛兒童成長等。 莫雪芝 攝■民建聯昨日請願,期望政府優化醫療教育,關愛兒童成長等。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特首梁振英將於今早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民建聯昨日向特首請願,促政府優化教育和兒童醫療政策,包括盡快全面落實15年免費教育,增加全日制幼稚園學額、將中史科訂定為獨立必修科目,以及增設兒童醫療券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劉國勳與區議員代表,昨早在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到特首辦請願,手持印有「優化醫療教育,關愛兒童成長」字眼的橫額,要求政府在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切實措施,優化教育和兒童醫療。

在教育方面,民建聯建議盡快全面落實15年免費教育,增加全日制幼稚園學額,將中史科訂定為獨立必修科目,擴闊課程包括更多近代史,並研究增加課時。

增兒童醫券學前驗眼

同時,又建議檢討教育制度及課程,推動多元教學,減輕中小學生的學習壓力,以及加強生涯規劃教育,設立全面創業支援平台,擴闊青年發展空間。

在兒童醫療方面,民建聯建議政府增設兒童醫療券,優化「學生健康服務」,調整現時對學前兒童的驗眼時間表。

另外,又建議針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設立跨局或部門平台,專責統籌有關的醫療及教育服務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