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初中教基本法非新加

2017-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教育局現正更新《中學教育課程指引》,當中基本法教育的課時問題廣受關注。

局方昨日進一步解釋,《指引》並非要求要於不同科目額外騰出課時教授基本法,而是讓教師在教授生活與社會科、中史科相關課題時,自然地連繫基本法相關的內容。

教育局昨就《指引》中提到三年初中共涉及約50小時的基本法教育發表《政策正面睇》文章,強調有關元素早已存在學校課程當中,並非新加項目,亦不應視作增加課時。例如現時初中生活與社會科已涵蓋包括中央與特區關係基本法具體內容。

同時,中史等學科內容已蘊含基本法的相關學習元素,例如香港發展歷史、鴉片戰爭、香港淪陷等,亦與基本法的總則、對外事務等相關,有助學生明白基本法的由來及內地與香港不可分割的關係。文章又指,有關學習點屬於自然地連繫上基本法,毋須重複獨立教授,更無須刻意教授基本法相關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