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籲棄政爭 抓機遇促和諧

2017-01-20
■中聯辦昨日的新春酒會,賓主歡聚一堂,場面盛大。曾慶威 攝■中聯辦昨日的新春酒會,賓主歡聚一堂,場面盛大。曾慶威 攝

認同張主任新春酒會致辭 港應穩中有進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邵萬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新春酒會致辭中提到,2017年香港特區迎來回歸20周年,特區政府將完成換屆,香港的發展進入新階段、迎來新機遇。社會各界認同2017年對香港來說確實非常重要,不論下屆行政長官由誰擔任,社會各界都應摒棄以往持續不斷的政治爭拗,集中精力發展經濟,以改善民生,促進和諧,達到「政通人和,穩中有進,增添正能量,提升和諧度」。

陳永棋:建制團結最重要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接受訪問時贊同張曉明主任所講,香港最重要是各界團結,尤其是建制派更要團結。陳永棋強調,香港是一個經濟社會,政治爭拗越少,對香港經濟發展越有幫助,不論下屆行政長官由誰擔任,都要團結好香港社會各界,少些爭拗、多些建設,使香港更和諧。

王國強:抵制「泛政治化」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王國強表示,張曉明主任特別提示大家,今年是回歸20周年,特區政府將完成換屆,面對新階段和新機遇,社會應該抵制「泛政治化」傾向,減少政治爭拗,齊心一致與特區政府搞好經濟民生,推動社會和諧。面對去年「港獨」思潮蔓延,社會各界應繼續堅守原則底線,穩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陳清霞:堅守原則底線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正如張曉明主任所指,2017年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香港迎來回歸20周年,同時完成特首及主要官員換屆,對香港來說確實是非常重要。「東方之珠」要繼續綻放風采,需要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堅決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堅守原則底線,達到「政通人和、穩中有進、增添正能量、提升和諧度」,並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及抓緊「一帶一路」機遇,將重點集中發展經濟民生。

鄧清河盼延續現屆良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表示,期望新一屆行政長官能夠延續現屆政府的良好政策,使房屋、扶貧、青年等政策有延續性。

他認為,青年是社會的棟樑,未來政府要加強青年工作,教育青年認識和了解國家發展,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

王惠貞:找定位做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香港長遠發展需要大家齊心合力,發揮正能量,因為始終「邪不能勝正」。

她引述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早前所說「不甘心香港過去10年經濟增長速度,其實應可做得更好」,希望共同努力發揮香港眾多的獨特優勢,讓香港找準自身定位,參與到國家「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發展大潮中。

簡松年:時刻警惕「港獨」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簡松年表示,現時社會各階層都在分裂,希望新一屆行政長官能夠團結港人,香港在不撕裂的情況下合力搞好經濟、民生和青年工作。

他又指出,社會上現時仍有很多矛盾,「港獨」、西方民粹主義抬頭,這都是需要時刻警惕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