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穩守「一國兩制」 謀劃未來發展

2017-01-2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邵萬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新春酒會致辭指,「一國兩制」的實踐已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並用20年來香港的5個「不變」和4個「變」,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香港社會各界對此均表認同,表示從自身經驗確實感受到原有生活方式沒有變,期望大家不忘初心,穩守「一國兩制」的根基,更好謀劃香港未來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得很成功,雖然過程很崎嶇,但只要根據基本法辦事,香港仍然會保持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正如張主任所講,香港回歸20年,「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我自己感受到在「一國兩制」下,原有的生活方式沒有變,值得好好去珍惜。

他又表示,20歲代表正式成年,香港應該更穩重,更有責任心,為自身發展和民族復興多作貢獻。

抓「十三五」「帶路」機遇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榮譽主席王國強指出,誠如張主任所講,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世人是有目共睹的。

他希望社會各界和衷共濟,減少政治爭拗,並且抓緊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機遇,發展經濟,藉此改善民生,促進和諧。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香港回歸20年,前所未有的「一國兩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香港回歸20年,繼續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成績世人有目共睹。去年「港獨」思潮危及「一國兩制」,展望2017年,社會各界繼續堅守原則底線,不可動搖「一國兩制」的根基。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表示,張主任嚴正指出「港獨」猖獗乃香港市民的共同心聲,港人應該團結一致,共同擁護「一國兩制」,防止「港獨」思潮鼓動,認為現時最重要是和諧團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張主任提到「一國兩制」事業的奠基人鄧小平先生25年前南巡時駐足深圳皇崗口岸眺望香港的情景,表達了國家領導人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懷、關愛。

香港回歸20年,國家對香港有求必應,使香港在經濟、法治、社會面貌等方面都取得了進步。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簡松年表示,張主任致辭中很大篇幅地提到「一國兩制」,說明「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的成功,並肯定行政長官梁振英過去幾年的工作和特區政府為香港作出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