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永文:自願醫保年內落實

2017-0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施政報告增撥200億元予醫管局作經常性開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表示,自願醫保計劃會在今年內落實,即使沒有高風險池,其餘10項最低要求,均能大大提升病人住院保險的質素及透明度,即將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會配合計劃,提供稅務扣減的細節。他續說,規劃新啟德醫院及威爾斯醫院第二期工程,會在年內陸續提交立法會。

高永文指出,過去兩年港府在醫療開支上無顯著增加撥款,醫管局要動用儲備,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到往後會按整體人口分佈增長調整開支。他又表示,改革醫委會修訂草案目前已與業界開會數次,將在3、4月再次向立法會提交草案。

高永文又說,第二階段《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的方案稍後會呈交立法會,可望達至影像互通及加強保障病人私隱;《私營骨灰龕條例草案》的進度良好,可望通過;《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守則》則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中醫藥服務方面,他指港府決定在將軍澳興建中醫院,醫管局會挑選合適的非牟利團體參與醫院的建設及營運,並成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提升中藥水平,惟未覓得永久選址前,會在科學園設立臨時中心,預計今年首季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