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全力蒐證 法懲「佔犯」

2017-01-20

違法「佔領」未找數,「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繼續「耀武揚威」,包括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提出「雷動計劃」,涉嫌影響選舉結果,近期更提出要在特首選舉搞「公投」。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昨在答問大會上就質疑當局執法的決心。梁振英回應說,當局在「全力去做」,但同時必須要做蒐證及法律方面的工作。

梁振英在前日公佈的2017年施政報告中,強調了「司法獨立」及法治的重要。何君堯在答問大會上提問時指出,「佔中」到現在已經兩年,拘捕了超過1,000人,但起訴的只有200多人,反映「有效執法率是非常偏低」。其中,「佔中三丑」煽動「佔領」,還印了書,「他們亦已有心理準備去面對法律的後果,然而至今仍然在法網之外。究竟我們執法的決心在哪裡?」

梁振英回應說:「我們是全力去做的。當然我們在過程當中亦要做好有關的蒐證和一些法律的工作。」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