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別墮入反對派的「造王」陷阱

2017-02-08

何俊賢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立法會議員

香港近年在反對派的挑撥離間下持續撕裂,陷入困局。近日,特首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以「同行 WE CONNECT」為競選口號,表明一旦當選,會致力謀求最大社會共識,讓港人再次團結起來,同行向前。這的確為濁流中的一股清泉,頗具看點。但反對派中的老牌政黨卻大潑冷水,指稱林鄭既然沒有反對派選委支持,又如何修補社會撕裂,更揚言跟她「真係CONNECT唔到」。

反對派為何叫反對派?皆因他們本身就是社會矛盾的製造者,長期反中亂港,當然不樂見香港走出內鬥泥潭,試問又如何跟有作為、促和諧的人「CONNECT得到」?2015年,反對派以所謂「真普選」作藉口,否決了人大「8.31」決定作基礎的普選方案,剝削了港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

反對派一方面攻擊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另一方面卻積極參加選委會競逐,並搶佔了300多張選委票。反對派既然視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為何又要參與呢?反對派即使作再多「公我贏、字你輸」的解釋,也難自圓其說。說白了,反對派的所作所為,無非是要成為「造王者」,要做香港「話事人」。

事實上,「民主300+」選委,早已提出在人大「8·31」決定框架外重啟政改等三大條件,反對人大釋法,以此為籌碼,支持符合他們要求的參選人「入閘」。但是,反對派突然以「反對操控」為由,表明會考慮提名依從「8·31」框架的曾俊華,以及認為要接納人大釋法的胡國興,背後原因何在。說穿了,是因為反對派企圖操控參選人,只要他說你「CONNECT得到」,政治立場和原則可以隨時改變。

反對派為了擴大政治空間,撈取更大政治利益,任意搬龍門,目的只為反對任何符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4項標準的參選人當選,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參選人,反對派一定不支持,肯定會不擇手段阻撓,甚至不惜推動其他建制人士「入閘」攪局,炮製流選局面。

如果反對派的詭計得逞,達成「魔鬼交易」成為「造王者」,試問香港又如何能保持繁榮穩定?市民又如何能安居樂業?所以無論是建制派特首參選人還是選委們,必須以大局為重,謹慎選擇,慎防墮入反對派的「造王」陷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