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耶倫:循序漸進加息 下月決定

2017-02-15
■耶倫■耶倫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昨日早上出席每半年一度的國會聽證會,為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聯儲局去年預測將於今年內加息3次,耶倫在聽證會上表示,局方或於下月中舉行的新一輪議息會議上宣佈加息,屆時將評估美國就業和通脹是否繼續按局方預期般改善,再作決定。

耶倫未有透露實際加息時機,僅重申將循序漸進,但表明不應等待太長時間,避免最終導致急速加息,引發經濟衰退風險。

耶倫又認為,加息決定將因應經濟前景改變及經濟數據反映的風險。對於特朗普有意增加基建開支和改變貿易政策,並預計在未來數周公佈減稅改革方案和放?對金融業的監管,耶倫回應稱,特朗普政府的財政政策改變,為美國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認為任何開支方案,需配合預算的可持續性。

耶倫被問及有關金融規管的《多德-弗蘭克法案》,共和黨主張廢除法案以促進經濟增長,但耶倫一直支持法案。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早前表示,將重新提交建議,就聯儲局的政策作出規限,但遭耶倫公開反對,指削弱聯儲局應對危機的能力。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