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 路」:娛樂圈「契」約

2017-02-17
■瑪姬做了路芙的契妹。■瑪姬做了路芙的契妹。

路芙

在娛樂圈工作久了,便知道很多圈中人的關係已有家庭背景,我說的不是什麼王菲囡囡又或者是曾志偉個仔,而是圈中有很多「上契」行動。

但這些「上契」並不代表我們真的上了契,而只是口中互相尊重前輩的稱呼;圈中工作可能有時以一己力量是太過薄弱,所以普遍一些藝人也喜歡有「上契」的習慣,例如很多跟曾志偉相熟的也會稱呼他叫「阿爸」!很多這些的稱呼都來自於一些圈中的群體,有了特別「上契」便代表了你跟這個圈內的前輩有幾相熟有幾好,也指這個前輩有機會時是會加以照顧你,令自己在圈中的工作機會增加!因為有這關係在某程度上已代表你在娛樂圈中不孤獨,也代表你的人緣運亦不差......

而另一個眾人所稱呼的便是肥媽的稱號「阿媽」!這也代表了她在圈內的地位,另一位同輩級的前輩又有一大班兄弟姊妹群體的便是黑妹姐李麗霞,大家也稱呼她為「家姐」。而這個「家姐」的稱號也代表了這位前輩的工作能力,能夠照顧後輩!所以我們不怕有多「上契」的稱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娛樂圈中生存之道之一......

人際關係的重要是娛樂圈工作的根本,但我到了這樣的年頭也開始有了另類「上契」關係,但與我有契約稱號的藝人相反地是在工作上常幫了我一把的!例如有線美女主播瑪姬因入行新城電台時跟我結緣一起做節目而認識,也因為如此相識12載也順理成章成為契妹,TVB藝人黃建東因為往往在dinner gathering相遇多了,常常懶可愛地叫我做媽咪,惟有多個仔囉!

而我最利害的圈中「契」約是與有靚仔導演之稱的Jacky Lee,我們被互稱呼為「老公、老婆」真的笑死人,原因也是因為我在工作上常常得到他給予好的意見,而且我們也是好玩樂一族,所以關係親密到要這樣稱呼,真的不怕羞。

但老實說什麼關係稱呼也是代表了我們在圈中難得的友誼,我也樂意大家有成為一家人的感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