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摩通:iPhone 8推面孔辨識代指紋

2017-02-18

摩根大通分析員霍爾日前發表分析報告,指蘋果公司定於本年推出的5.8吋智能手機iPhone 8,除採用有機二極發光體(OLED)屏幕外,亦會於機身正面加入3D雷射掃描器辨識用戶面孔,取代現有Touch ID指紋識別技術,證實早前傳聞。分析認為,此舉有助3D雷射掃描技術,未來廣泛應用於擴增實境(AR)等領域。

霍爾稱,每個掃描器的成本約10至15美元(約77.6至116.4港元),加上OLED及其他技術,預計iPhone 8售價將逾1,000美元(約7,759港元)。由於供應鏈資料顯示蘋果對該組件需求甚大,預計同時推出的iPhone 7s及7s Plus均會加入此技術。

霍爾認為,因3D面部識別技術較指紋解鎖安全,銀行及商戶將會增加採納客戶以Apple Pay付款,他又估計蘋果未來開放3D掃描的應用編程介面(API)後,有助軟件開發者研發新程式,甚至將相關技術應用於AR,帶來全新娛樂體驗。 ■Macrumors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