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安插親信不果 退役將領拒任國安顧問

2017-02-18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周一辭職後,總統特朗普提名國防工業巨擘洛歇馬丁高層、退役海軍中將哈沃德接任,但哈沃德以家庭和財務因素為由拒絕。消息人士透露,哈沃德希望帶自己的親信上任,但特朗普已批准弗林副手麥克法蘭留任,令哈沃德無法如願,因此拒絕接任。

哈沃德曾於中央司令部、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國家反恐中心任職。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稱,國家安全顧問須每周7日、每日24小時工作,自己無法勝任。但有傳媒指哈沃德因未獲保證國家安全委員會全權處理國安政策而推辭,一名朋友則指哈沃德因白宮陷入混亂而婉拒此職。

入境禁令重發

另一方面,特朗普前日表示會於不久後發佈新行政命令,取代先前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命令。司法部指此舉可讓三藩市聯邦上訴法院,不必重新審理下級法院暫緩執行禁令的裁決,總統得以清除障礙,避免曠日持久的訴訟。興訟者表示會檢視新令有否違憲,必要時再次提訴。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